宋骨雀

我死在二十三年的夏天。


属性很杂/做饭看心情/不要贴脸/祝大家生活愉快发大财

【荆高】绝色

【易水解春风/辰时】


        *

  

  荆轲第一人称视角

  

  *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人间绝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*

  

  那是个很沉很沉的梦。

  

  我站在虚无里看着前方,华美的宫殿,奢华的酒食,无数人谈笑风生。

  

  我看到他坐在殿前击筑,我看到他眼睛上绑着的白布条。

  

  世界变成黑白色,周围的嘈杂按下了暂停键,我只看到一抹鲜红。

  

  “别哭啊。”

  

  我张了张口却发现无法出声。

  

  我看见血泪顺着他的脸颊滴下,我看见他颤抖的身体。

  

  我伸出手想抱他,却穿过了他的身体。

  

  “高渐离…”

  

  没人能听到,他也听不到。

  

  有什么模糊了我的视线,我看见他倒下,却碰不到他。

  

  “很痛吧?”

  

  平日里的白衣此刻染上了红,我看见血滴落在筑上,染红了琴弦。

  

  面前的人曾经与我并席,垂眸为我击筑,我记不清什么,但那天大雪纷飞,只记得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  

  他唤我“荆卿”。

  

  我应了下。

  

  屋外挂着红灯笼,那天四处都是红。

  

  他穿着和往日一样的白衣,于风雪中站立,腰间挂着我送他的红色佩囊,似是人间绝色。

  

  只一眼便是终生。

  

  *

  

  “荆卿?你怎么了?”

  

  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  

  我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那片白布。

  

  我清楚地见过那白布底下的模样,一股剜心的痛漫延到四肢。

  

  “很痛吧?”

  

  我伸手将他揽过来,隔着白布轻轻吻着那双曾经温柔看向我的眼睛。

  

  “还好。”

  

  我没说话。

  

  过了很久我才开口:“我梦到那个时候了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他拿起手中的东西给我看,是个很小的吊坠。

  

  “那年我就想送你了,虽然不是一模一样,但挺像的。”

  

  我接过吊坠,看向他。

  

  “你走了以后我就没有信念了,”他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说:“我找不到像你一样的人,所有人都不像,而且我的心口总是很闷。”

  

  “后来我知道那叫心痛。”

  

  “我们是一样的。”他冲我温柔地笑,我却透过白布看见三分狡黠。

  

  他勾了勾我的手指对我说:“去看夜市吧,今天没有宵禁,据说使君张罗了好多好东西在夜市,我们还没一起去过夜市呢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我牵着他在街上走,走了很久,直到远方炸起烟火,才有一种真实感。

  

  “这里是忘川。”

  

  前方有一片垂下来的红布条,我牵着他走过,看着红布条垂在他身上的样子,我轻声说了句“很漂亮”。

  

  是真的很漂亮,虽然没有雪。

  

  人群多了起来,我和他逐渐走散,我焦急地在人群中找他,生怕他出了意外。

  

  一阵铃铛声突然在背后响起,我转身,看见他戴了张暗红色的面具,手里举着两只铃铛。

  

  我伸手去牵他,他却示意我看身后。

  

  烟花四起,绚烂又美丽。

  

  “这里是忘川,”他扣紧了我的手:“新年快乐。”

  

  我转身去吻他。

  

  “嗯,这里是忘川。”

  

  “新年快乐,你是我的人间绝色。”

  

  end.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